Mux5

杂食,吃的和用过的名字一样多。

【哪位太太活动投稿】抄家与冰棍

“这冰棍也没别的法子,银行不收这货币,我也只能欠着。”

*是三叔公众号的活动投稿
*600字以内使我绝望
*有错误,已重新编辑

    小花被我薅到雨村后,北京的事儿就撒了半只手。天天躺床上养病也没别的事儿干,干脆每天就是算账,哪年哪月的都翻出来对一遍。光新月饭店那事儿就给对了三张纸出来。小花有个习惯,把账单很有气势地往饭桌上一拍才开始吃饭。我看着那三页纸,又算了算家当,琢磨着这免息贷款机是什么时候被我刷爆的。
    除去我的心虚以外,小花是真的好刷。直到现在他也没催我还二十几年前的债,倒是把胖子那点真赝不明的古董搜刮了个干净。
    说到小花二十年不过期的贷款,那就得从我们小时候讲起。讲起来我们还真不是因着“九五之交”相遇的。我第一次见到他时小花还带着点小孩儿的天性。当时我正蹲在地上打石子,小花养在深闺,哪里见过这种闲的蛋疼的游戏,当即要跟着我玩。小花玩这种游戏当然比不过日日上房揭瓦的我,手势倒是好看得紧。我站起身来,小花盯着我们的战绩没动。我想着这孩子怕不是输傻了,想把他拉起来。小花赶紧拍开我的手说他请我去吃冰棍。我满口答应,还拍着胸脯说下次我请你吃。
    结果我下次见到他的时候就是解家少爷和吴家少爷的正式会见,届时他已经唱了戏,不要说冰的,就连酸甜苦辣咸都恨不得都拿白水给搅和了。这冰棍也没别的法子,银行不收这货币,我也只能欠着。
    这一欠就是好多年。在此期间我又刷了好多次小花,目前来看至少也有三张纸那么多。我看着摇摇晃晃走回房的小花,仿佛看见欠款单在他身上晃晃摇摇地挂着,从胖子的一身膘旁边挤过去走了。我快速估计了一下他摔到地上把我们的债忘光的可能性,还是赶紧把胖子拉过来。
    “胖子,你准备一下,解语花呗的总裁快要来亲自抄家了。”
    “天真你啥情况?”
    我赶紧掐了胖子一把,示意他声音小点,指指刚吃完毛血旺的小花。
    “这要命玩意儿不唱戏好多年了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10)